當然是「端午節」囉!
剛剛自動看成端午節的自己舉手~
今年的端午節,我都還沒吃粽子呢!
一來是,週遭的人送的我不愛吃,
因為有的是素粽(不是包花生的菜粽喔!),
包著素粽之類的,很怪...... = =
二來是,別人包的不太敢吃,
總覺得會難吃的樣子.... =3=

而且台北的粽子和南部粽也不一樣,
北部粽一般都會包栗子。
我是不討厭,但也稱不上喜歡,
因為粽子裡的栗子都會乾乾的,並不是很好吃。
當然也有賣府城肉粽,
只是我對粽子沒有太大的偏好,
所以不會特別去吃,
有就吃,沒有不吃也沒關係~

粽子沒吃,荔枝倒是有吃到,
不管是玉荷包,還是糯米種的,
都有嚐到一點。
玉荷包就是常吃到的小籽的那種,
是很甜,缺點是會甜到膩;
糯米種的,外皮有尖尖的突粒,
會帶點酸味,酸酸甜甜的,很好吃;
另外還有一種黑葉的,好像市面上比較少看到,
就是小時候常吃到籽大大的那種,
不過因為太少吃到了,所以也忘了它的味道了....

以前也不知道奶雞有這麼多種,
反正剝了殼就吃,哪管這麼多啊!
現在才知道,
原來荔枝還分這麼多啊....

不過端午節日,少了粽子之後,
好像也少了什麼氣氛了....
划龍舟??現在還有人在看嗎?
我是很懷疑....
如果想懷念一下過節的氣氛,
就中午吃個西瓜、立個雞蛋好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