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從地震後,
台灣整個動起來,
看著日本脤災的金額一直飆漲,
我卻有種莫名的感慨.....

該說當年日本的皇民化很成功?
還是台灣人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?
明明是一個很單純的愛心救助,
到最後搞得卻像如喪考妣一樣......
尤其有些社經地位頗高的人士,
講白了,
這些人是日據時代屬於既得利益者,
但是中下階層,
可是受到很不平等對待的啊....
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抗日英雄跳出來!

這些日據時代既得利益的精英份子,
要抱日本的大腿是你個人的事,
但是你也沒資格去批判不認同你的人啊!
如今,冠上了個"人溺己溺"的帽子,
居然是什麼反日的話也不能說了?!
我個人看日劇、看日本綜藝節目,
但我分得很清楚!
我不會因為我接受一些日本來的東西,
就一股腦地去捧日本的屁股。
這是兩碼子事!

台灣捐助日本的善款已經上Yahoo頭版了,
因為金額高得嚇人.....
我個人認為,日本是已開發國家,
即使這次受傷慘重,
他們仍是亞洲經濟強國!
並不需要濫情成這樣。
因為台灣還有很多弱勢團體,
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助。
當然,有些鄉愿的人會說,
他們認為,捐很多給日本的人,
平常一定就有在捐給弱勢了!
我想問張董事長一句:
你真的平常就有捐台灣的弱勢團體嗎?

捐款不是比賽,
個人想捐多少,也是個人的自由。
我只是純粹反駁那些鄉愿的人,
事情並不是這樣看的。
並不是你認為他們平常就一定有在捐,
就能合理化台灣人的濫情。
既然當初四川震災時,
"意識形態"可以大過"人飢己飢"的精神,
為何日本震災時,
"歷史糾葛"不能大於"人溺己溺"的心情?
大家發揮愛心是好事,
但我為何不能是"我捐日,但我反日"?!
為何一有這種想法,
大帽子就會從四面八方飛過來扣在你頭上?!

這些牢騷,
只是看到現今過度"捧日"的現象,
有感而發而已。
當大家在一窩蜂捐日時,
有沒有想到國內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