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88年9月21日淩晨一點四十七分,
發生芮氏規模7.3的大地震,震央在集集。
死亡人數達二千四百多人,
是八八水災的3.5倍,
是台灣光復以來傷亡最大的災害。

當年,我租屋住在一棟國宅的九樓。
921淩晨,我早就入睡,
睡到一點多時,突然感覺到一陣搖晃,
接下來,我聽到東西掉落碎裂的聲音,
那個是我放在音響上的存錢筒瓷器娃娃。

因為搖晃持續好一陣子,
我也只能在床上等著,
在那種搖晃程度下,是不可能能走穩的!
好不容易等到終於停了,也停電了。
我趕快把房門打開,發現室友也出來了,
我們就很緊張地討論一下,
因為餘震不斷,我們就趕快跑到樓下去,
從九樓跑樓梯到一樓!

那個國宅後面有個很小的公園,
我們就跑去那,就發現已經一堆人了....
大家就站在那邊討論、聊天、避餘震,
那時只覺得這個地震搖得真大,
根本還不知道已經發生可怕的事了......

等到晚一點,確定比較沒問題後,
大家就漸漸散了,我也回到房間,
那時真的也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
也沒想很多,只有打電話給台北的朋友聊一下,
幸好那時我的電話機是有線的,
所以不受停電影響,可以撥通~~
就跟朋友約一下隔天中午吃個飯,
就在隔天吃飯時那時,看到店裡的新聞報導,
才知道是全台性的大地震,
而且造成嚴重的傷亡......
這時才趕快打電話回家報平安。

想想這幾十年來,
被歷史記上一筆的大災難,
唯一親身經歷的,就是這個921了.....
也是因為這樣,對921的印象特別深。
當然這種經歷,是愈少愈好,
但是看看近幾年天災人禍不斷,
有時還真的覺得生命很渺小啊......
若要說921對我有沒有什麼影響?
硬要說的話,
應該就是在921過後沒多久,
我就辦了我人生的第一支手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