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我爸參選里長,
自己才有深深在參與選舉的感覺~
以前的選舉,再怎麼熱也是別人家的事,
直到這次自己家參與了,
才真正感受到那種緊張感。

投票前一天,我因為受困於大雷雨,直到很晚才回到家,
所以也沒緣參與之前就說要一起去的掃街拜票。
當天回到家,雖然已經很晚了,家裡卻仍擠了一大群人,
因為大家也剛掃完街回來休息。
我看了一下,二姑、三姑、大伯、崑倉等,
還有爸的一些朋友們,
連崑倉的小孩都一起出動了~~
真是辛苦啊!!

投票當天當然也是不得閒,
早上我、肉豬、豬哥和秀貞就趕快去投了,
因為接下來可是忙碌的開始~~
星期六台南的雨勢依舊很大,
大家都擔心投票率不高,
投票率要是低的話,影響最大的當然是爸啦!
所以媽早上就開始打電話催票,
可能是因為太早了吧,
得到的答案都頗另人擔心....
要嘛不是還在忙;要嘛就是等雨小一點;
而且還聽說對手很不要臉的,
在投票當天還在投票所到處拉票,
逼得我爸趕快通知選委會來處理。

氣氛一直彌漫著一股不安,
但是心中的緊張卻也沒人說出口。
仙豬也跑到家裡來關心,大家順便玩玩牌,
最後秀貞受不了不安的氣氛先開口了,
大家也只能說緊張也沒用啊~
不過我最受不了的是三姑六婆的阿嬸,
明明知道這氣氛是緊張的,她還說一些有的沒的!
說什麼對方一部車載了十多個人去投之類的,
是嫌大家還不夠緊張嗎?!

還好過中午之後,
開始有點熱絡起來的感覺,
媽一直打電話催票;
家裡也一直出車去幫忙載人,
畢竟有一些下雨天懶得出門的人,以及一些老人家,
不去開車去載,八成他們也不會出門。
結果爸、大伯、豬哥就一直出車,
連大丈也開車過來要幫忙出車。
就這樣,一個下午一直去載人,
到最後半個小時也不放棄,載到最後一刻.....

緊張的情緒,從投票截止時間4點開始,升到最高點。
我和肉豬、豬哥、秀貞,一起過去監票,
一顆心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。
尤其是一開始不知道選務人員把同號碼的放一起連續唱票,
結果開出來都是對方的票,真是嚇出一把冷汗了.....
直到後來慢慢我爸的票開始拉出距離,
然後持續領先150左右,心裡才安定一點。
我們一直盯著看,眼睛都快脫窗了,
二姑在後面一直提醒我們注意看,
仙豬也跑過來關心,
一夥人就一直盯著開票過程。
直到選務人員把票箱清空亮給大家看,心才定下來,
因為票箱已經空了,爸領先了一百多票,
而且我爸的票還持續在開當中,對方已經開完了。
這時我趕快打電話回家跟媽報告,
媽確定當選之後,就跑出門買東西了,
而我們一群人才放心地回去。

回去之後當然是一連串的鞭炮響個不停,
一堆祝賀的電話也響個不停,
一張張祝賀的紅紙也不斷送來,
家裡更湧進一堆人,人口密度堪稱史上最高,
放眼望去起碼有30個人以上擠在家裡。
泡茶的泡茶、喝酒的喝酒、聊天的聊天,
就這樣,熱鬧的氣氛一直持續到很晚很晚....

一切的緊張和不安,總算告一段落了,
我想,我爸和媽也可以安心睡個覺了。
畢竟這一陣子以來,
相信他們也睡得不安穩吧~
當選了!真好!
不過之後可能會更忙碌吧!
畢竟里長不是只是個名稱,
要處理的瑣事想必一定更多....
但是,總算是落幕了,
當選了,這種感覺真好啊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