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新的文章,
也沒有更新網誌了...
難道是這一個星期以來,
都沒有什麼值得寫下嗎?
嚴格來說,
應該是太多複雜的情緒,
複雜到自己不知如何述說....

總覺得自己日子過得很迷惘,
對未來看不到任何希望,
甚至低潮到似乎不知道自己努力工作著,
到底是為了什麼?
尤其是站在第一線面對人群,
更容易看到社會的黑暗面,
更容易感受出,這年復一年的墮落....
心情也跟著沈淪....

有人會說,
世局敗壞,眼不見為淨嘛!
不去看、不去聽,也落得輕鬆。
是啊....
你可以逃避得了現實,不去碰觸,
但是現實卻是團團把你包圍,
你轉個身、回個頭,都會看見....
尤其當你努力付出,
卻不見得看得到同等的回收時,
除了嘆氣,還是只有嘆氣....

我一直覺得我老媽很厲害,
雖然平常少根筋,講話顛三倒四的,
但是長期背負著龐大的金錢壓力,
絲毫也沒被打倒過....
從兩個人獨撐,到三個小孩都工作了,
渡過最困苦的以卡養卡、以債補債的時期,
慢慢清償一些負債。
我相信這種精神壓力是非常大的,
失眠、焦慮,直到現在慢慢改善許多。

或許這也是我在外地工作的一種支持力量吧!
每每遇到困難,一想起"大巫"的壓力,
相形之下,我這個"小巫"又算得了什麼?!
不過,信仰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,
信仰是一種無限大的精神力量,
會在最低潮的時候拉你一把,
會給予你重新面對這個社會的能力....
我也是自從自己有了信仰之後,
才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仰賴信仰為生,
因為在最無助的時候,
真的只有神,能夠幫助你....

所以在我爸參選里長之時,
我加了不少宗教因子在這段參選路上,
我爸媽也因此,走了不少次關帝廟。
我相信我爸媽也在神的身上,
得到不少支持和力量吧~

也許就是這樣,
每每當人生又走向低潮時,
就是靠著這股精神力量,
支持著自己一步又一步地走下去...
雖然當了一個窮困潦倒的好人,
看著一堆飛黃騰達的壞人。
但至今,我也還是如此堅信著,
老天,永遠是不會遺棄你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