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知道的,
我星期日一定是睡得晚晚的...
昨天中午,
我還很香甜地睡著,
卻被一陣陣很響亮的“轟隆”聲給吵醒,
沒錯,
外頭正在打著響雷。

這陣雷聲持續很久,
(要不然我也不會起床)
雖然說不算吵,但是也實在太特殊了,
因為窗外的天空,
已經跟下午六、七點一樣暗了,
基於好奇心作祟,
我起床了。
因為這種情景已經滿久沒看過了,
天色暗得跟晚上一樣,
而且雷聲不曾間斷過,
一直“轟隆轟隆”地響,
打得停在巷子裡的車子,
防盜器一直“歪歪歪歪”作響。
甚至有幾次的閃電之後,
雷聲馬上就到,
真是嚇死人的近啊....

對了,講了這麼久,
你們一定會想:「雨咧?」「標題不是大雷雨嗎?」
對呀!雨咧?哈哈~
是沒錯!不過這閃電雷聲持續地有半個小時以上吧!
所以一直這樣“轟隆”著,
後來才突然間...
“嘩啦嘩啦嘩啦………”
這場雨用“雷雨”來形容還不夠,
應該稱之為“暴雨”!
因為它瞬間爆發力,
真是比超級塞亞人有過之而無不及!

我住的地方,因為排水管線老舊,排水量小,
所以每當遇到短時間內,
降下豪大雷雨時,
廚房的排水管就會開始滿出來。
當然,這次也不例外。
這次因為下得真的很猛,
所以才剛下沒幾分鐘,
廚房的排水管就開始“噗噗噗噗”地叫了,
接下來,排不掉的水就開始滿出來...
我就看著水漫延的速度,
不一會兒的時間,就已經跨過半個廚房了,
果然很猛。
當然我們還是會注意水有沒有漫到客廳來,
不過以以往的例子,
是都還不曾有過啦!
果不其然在雨減緩了之後,
水就自動退了.....

就這樣,
星期日下午,
一場大雷雨匆匆來、又匆匆走,
天色也恢復原本該有的亮度,
唯一的差別是,
天氣涼了一點,
或許秋天即將到來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