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什麼呢?
容我前言交代一下...
話說,三十幾年前,
我有一個大堂哥,在唸國小時,
被一個姓鄭的女老師教到....
事隔多年後,
大我二屆的表姐-謝仙豬,
也在國小五、六年級時,
被這個鄭老師教到...
這時,我們家就有魔咒了,
因為隔二屆,就是我升五年級時,
也就是她帶謝仙豬畢業後的那時,
我也被鄭惠珠教到了~~~~~~~
(當然,隔我四屆的老妹-肉豬,也是她教的=3=)
就是因為我和仙豬的時間隔很近,
也就是鄭惠珠帶完畢業班之後馬上接到我這班,
所以,很多她帶仙豬的方式,
都延用在我身上。
(相對的,肉豬因為隔得比較久,就沒有太多這種情形)
要怪就怪,謝仙豬是班長,成績又太好,
每個老師都會對成績好又是班長的學生特別有印象嘛~
所以會叫我做一些和仙豬一樣的事。
印象最深的就是....“用算盤算成績”!
這就說來話長了....
謝仙豬的算盤是段位的,很強,
而我只是考過六級的(五級好像沒過的樣子),
實力相差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好不好!!
但是呢~因為身為班長的仙豬,
一向都用她拿手的算盤,幫老師算成績,
所以,我也被逼著只能拿算盤幫她算成績... = =
錯只錯在,當初她問我會不會算盤時,
我不應該答「會」的!
這是一個陷阱啊~~~~~~~~~~~~~~~
所以當課後留下來算成績時,
我眼巴巴地看著同學拿出計算機,
而我只能拿出算盤時.............囧rz
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啦~
我後來就偷拿鄭惠珠桌上的大計算機來用!
算完再偷偷放回去!哈哈~
不過算盤事件是沒那麼簡單結束的,
我們那屆當好是剛開放實施社團活動,
每個同學都可以填寫上自己想要的社團去抽籤~
不過我沒有..........(┬__┬)
因為鄭惠珠已經幫我填了「珠算社」...............
每個星期快樂的社團活動,
就變成珠算課了.............(淚)
除了這個之外,
我還坐過她的速可達~
因為那時大家幾乎都有參加導師開的補習班,
所以下課後,大家都會直接去補習。
同學們都會攜伴一起去,但是我不行~
因為鄭惠珠叫我等她,
她要用速可達載我過去,
補完習之後,再載回去~
因為我們有一小段同方向的路~
我就到要分道的那個路口才下車走回家。
當然,我是一個叛逆的小孩,
怎麼可能乖乖就範呢?!╮(╯_╰)╭
後來就我開始脫逃了.....
在她還沒發現我時,就趕快落跑!
久而久之,她也就習慣了~哈!
至於肉豬提到的,
被她教時,只是變成倒茶小妹,
這個我好像有倒過幾次~
不過還好班上有成績更好的班長,
所以我沒倒過幾次茶~
這就是所謂的「謝仙豬陰影」。
當然這只是我舉出來比較印象深刻的啦~
應該也有我忘記的,畢竟已經是國小的事了~
至於為什麼會發這篇文呢?
因為無聊閒扯蛋~哈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