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稱之為粽子月?
因為,從現在開始,
身邊可能會陸陸續續出現不同的粽子....
北部粽、南部粽、潮州粽、鹼粽等等...

我對粽子是沒研究,
不過在台北待了這麼久了,
總是了解南部粽和北部粽的差別~
南部粽和北部粽最大的差別,
應該就是栗子吧!
配料各自有各自的差別,
但是最明顯的就是栗子。
北部粽,幾乎都有栗子,
除非包的人自己不愛吃,刻意不放,
不然,九成以上都有放栗子。

對於粽子裡包栗子,到底好不好吃?
我也說不上來~
沒有不好吃,也沒有特別好吃。
可能是因為不是從小熟悉的口味吧!
雖然每年都會收到免錢的粽子,
但是真要說好吃的,也不是常常遇到....
不過北部好像沒有包花生、灑花生粉的菜粽,
其實我覺得菜粽也滿好吃的~

基本上,我覺得北部好吃的東西不多,
可能台北以速食主義為主,所以"快"才是重點吧!
尤其從小看我媽賣意麵時,一大早起來熬湯的樣子,
剛來台北,看到麵攤只是用熱水把麵煮熟就上桌,
大大吃了一驚哩!
但是這樣的確省時又快速.....

最後一段好像扯遠了,
跟標題一點關係也沒有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