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說不選字的魔人,
就非肉豬莫屬了!!

不過基於msn只是聊天,
所以我不太會計較選不選字,
反正他方便,我看得懂,就好了!
因為我的悟性還算挺高的,
大部份的時候,
我都知道他在講些什麼東西~

也許有人覺得,
不過就是不選字而已嘛....
也不會很難懂啊!
這樣想,就太小看肉豬了!
他的不選字,完全是隨性派的,
也就是,
他只把“音”打出來,
至於選到什麼字?什麼詞?什麼上下文?
完全都交給新注音去處理~
這裡面還不包括有時候按錯注音符號........

不過一向悟性很高的我,
昨天居然和肉豬雞同鴨講了....
現在想想,還滿好笑的!

昨天,肉豬先跟我說,
豬哥的朋友來找豬哥聊天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模擬原文如下:

豬:「阿文來找豬哥聊天」

我:『喔』

豬:「譬如拿一個估幾包包要豬哥幫他賣」

我:『不要啊』

豬:「我還沒講完」

我:『到時候又被騙』

豬:「我是說,譬如拿一個估幾的包包...」

我:『他又是有前科的人』 (不是真的前科)

(以下開始有點各講各的....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一直以為,
肉豬在比喻,也就是“for example”, 
以為是在講豬哥他們聊天的內容;
但是他講的是.....
我們堂姐的名字.........=  =
偏偏新注音選出來的是一個這麼完整的“詞”,
而這個堂姐也極少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,
所以壓根不會想到.......
也因此,
雞同鴨講了好久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