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阿仙和肉豬有印象,
上個月,
我有提到一個朋友親戚困在山中的事,
事後當然安全落幕了,
不過也大約困了三天左右吧....

當時,
那位朋友有請一個很熟的朋友幫他求神,
到幾個大廟拜拜,
求神明讓救難隊早點找到人。
先講一個前提,
那個受困者家庭,平日是不拜拜的,
但是平日不燒香,
臨時佛腳還是要抱....
所以就拜託別人幫忙求神。

問題來了,
當時據說怎麼擲都擲不到杯,
原因大概就是他們原先就很少在拜神,
雖然神明對人不會有對價關係,
不會因為你不拜我、我就不保祐你,
但是,
如果你平日都“不信我”呢?
叫我如何幫助你?!?
這就是當時一直問不出結果的原因吧....

後來,
那個幫忙的朋友就盡全力去求,
跟神明說,若是得救,
一定會請他們親自來謝神。
或許就是這樣一直求,
果真神明願意給了支籤,
雖然籤詩的意思不外乎是
「平時不燒香、臨時抱佛腳」之意,
但似乎也看得出來,應該可以找到人~
最後當然就是有找到。

事後,
當事人夫妻倆當然有來趟謝神之行,
到當時有求、有拜的廟去感謝一下。
對於神明的感激當然是有啦,
但是對於當時幫忙求的人,稍有微詞。
因為當時幫忙的人有提到,
獲救後,除了會謝恩外,會勸當事人,
若行有餘力,初一十五會去住家附近的廟宇,
稍微進香一下,表示一下感謝的心意。
所以當事人就說,
「幹嘛在神明面前幫我們亂許願,
這樣我們很困擾,你也知道,
我們平時是不拜拜的。」

其實,
這種說法,即使只是玩笑話、小抱怨,
在幫忙的人耳裡,聽來也是十分不舒服的。
畢竟別人是在幫你,而且話也沒講死,
是“行有餘力”“會勸當事人去”。
更何況,人都安全了,才講這種話,
難免讓人聽來有點像是過河拆橋,
還沒找到時拚命求,
安全了,才在嫌麻煩.....
神明當然不會計較,
但是人也不能這麼沒誠意,
說不定就是因為幫忙求的人,
代表你們表現出最大的誠意,
才因此讓人能安全獲救?

雖然這一切的一切,
都跟我不相干,
但是,對於當事人的講法,
我聽在耳裡,
實在也不以為然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