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這一陣子以來,
看了周遭朋友的例子,
深深地有這種感觸.....

我不敢說我工作這幾年下來,
自己變得多厲害什麼的?!
但是肯定的是,
我覺得自己一直有在成長,
那種成長不是只在工作上,
甚至是對家人、朋友等,
以及看事情的格局,
都有相當程度的成長。

其實這一路走下來很辛苦,
這種辛苦是不足為外人道的!
但是我咬著牙,
也是撐過來了.....
歷經了絕望、低潮,
甚至對人生失去希望,
一直到現在這樣的我,
或許可以用破繭而出來形容吧~

如果仔細咀嚼我過去的文章,
可以發現一些蛛絲螞跡,
發現我一直在痛苦的邊緣掙扎著。
如今可以侃侃而談,
當然是已經都走過去了。

這些經歷,讓我成長,
讓我的心胸比以前更開闊;
讓我的視野比以前更遠大,
我不否認是宗教的力量讓我撐過來的,
我沒有特定拜什麼神,
我只堅定對神的信仰罷了.....
所以我可以說,
上天給我的這些考驗、磨練,
是要修掉我的缺點,
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當然一開始面對那些考驗時,
會抗拒,因為我認為我自己並沒有錯;
接下來,會硬凹,
因為我還不想承認自己有需要改的地方;
直到最後,
我心悅誠服,去面對這些磨練,
因為我已經成長了、不一樣了.....

看著周遭的朋友,
正好面臨人生的“抗拒點”,
我真的有感而發,
「放下原本的自我,重新檢視自己吧!」
很想這樣相勸,
因為這樣的自己才會成長,
否則,只是一直在原地打轉轉罷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