えっ?!
看完後,不只南方仁在「えっ」,
電視機前的觀眾也「えっ」了吧....

雖然之前就有爬過雷,
知道會有“えっ”的出現,
不過,它也出現得太令人......えっ了吧!

南方最後選擇幫野風手術,
野風成功地延長壽命,
然後從良後開始開私塾,
(野風的毛筆字比南方好看很多XDD)
以致於現代的未來(miki)變成老師了!
這也可說明為何照片不見了,
因為成為老師的miki,
當然和當醫生的南方沒交集,
自然合照的事實就不會存在了!
但這樣的影響對miki不見得不好,
或許這樣她就不會得腦瘤,
也不會變成植物人了。
反之,
要是野風帶著病被贖身,
那miki可能因為祖先死於乳岩,
所以立志當醫生~
也不無可能啊~

雖然大家都在批這個結局很爛,
可是仔細想想,
這個劇情並不好收尾,
一來是原著還沒有畫完,
漫畫裡的南方仁還在江戶呢.....
二來是,真的要南方回到現代,
一切的一切都太難交代了!
光一個提早出現的盤尼西林,
影響層面實在太大了!
難不成要把現代改編成像電影“第五元素”那樣嗎?!
與其這樣,的確是不要交代的好。
這種收尾,還滿適合拍續集的~
不過我是野風(未來)派!
我不想要續集裡看到南方vs咲配啊~~~~
最後一集看到野風離去,
真叫人心酸.......
不過我能體會野風說她不敢貪心的感覺啊~

中谷美紀也是個戲精,
一個眼神、一個表情都是戲,
聽她用吉原腔講話,還真是很好聽、有味道.....
では、みなさま...おさらばえ....真有氣質~
最後從良後,還很努力在改口音咧!XD
要不是她的戲份不夠多,
我想最佳女配角應該不會讓綾瀨遙拿走。
而且,中谷居然是1976年1月份出生的,
她出道那麼早,我都以為她很大了....

繼中谷之後,這部戲我最愛的就是龍馬!
只是龍馬一直被野風發卡,還真是好笑!!
我很喜歡這個內野版的龍馬,
勝過篤姬裡玉木版的龍馬,
福山版的龍馬還沒看過不評論.....
尤其是土佐人龍馬不會發“手術”的音,
整部戲從頭到尾,只要講到這兩個字,
他都用“chu chu chu”呼攏過去!XDDDD

大澤和中谷都已經往大銀幕發展了,
所以近年來很少有日劇的作品出現。
我還記得我看到大澤時,
是他演白色之戀的時候,
(十五年前的日劇了....)
那時就覺得,
這個單眼皮男長這樣?也能當主角喔?
因為那時另一個男角是竹野內豐,
一比之下當然是這樣覺得嘛....
想不到大澤卻是那種愈老愈有味道的。

雖然我可以接受這樣的結局,
不過對於福馬林君和繃帶人都沒交代,
(繃帶人應該是南方仁自己,因為一開始有提到,
這個受傷的人身高180,龍馬身高不到180。)
的確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。
沒事安排福馬林君在片尾一集一集逼近,
但是最後卻沒交代,
真的讓人覺得訝然.......
不過不抹煞這部戲的精彩啦!
仁醫真的是近年來算好看的日劇了!!

簡單來說,
這部是一部「大家都愛南方仁」的戲!
南方的心是未來的;
嘴唇是野風的;
胸部是龍馬的;
大腿內側是咲的。
很抱歉,緒方老師,你分不到~(殘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