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冬至,
我跑了花蓮一趟,
把法會事宜圓滿完成。

我來回都是訂太魯閣號,
我發現陸客團好多....來回都有遇上。
不過說真的,太魯閣號雖快,
坐起來卻沒有自強號舒服.....
因為速度快的關係,好癲好晃喔.........
畢竟這車廂是我們自己打造的,
技術上還有待加強。

我是下午到達花蓮的,
剛到沒多久,
我麻就打電話來問法會的事,
害我以為她知道今天要辦,
結果只是巧合~~
說不定有冥冥中的力量,
促成這個巧合吧!XD

其實法會的很多前置作業,
廟裡都已經弄了,
我去的目的,
主要是參加最後燒金紙的部份,
也就是最後,把一切典交給祖先、冤親債主。
所以我們在夜黑風高的海邊,
看著搭成一座圓形物的金紙,
接著就是點燃大火,
熊熊地烈火就在眼前,十分壯觀。

在過程中,
阿姨還叫我報上豬哥夫妻倆的名字,
我就報了上去;
接下來要我報住址,
我就趕緊把手機拿出來唸!
因為我還記不住他們新家......
不過說到這,
他們夫妻倆更扯!
上星期一起過去時,
阿姨叫他們各自寫下生辰八字,
他們兩個居然討論起來了!= =
因為他們都記不住自己農曆的生日!
最後還是我拿出我的手機跟他們講,
因為我都記在手機裡........

望著熊熊大火時,
阿姨突然提到我麻是否有那個過?
我還以為阿姨無聊,跟我聊起天了,
所以我就講說我麻有一個,豬貞麻也有一個,
阿姨就說,現在是在講“我們家”的,
不是我們家的都不要管.....
我才知道,原來不是在跟我閒聊啊......XD
後來阿姨就跟我說了,
麻的那個和阿嬤的那個都有來拿~~
也是啦!他們都算李家的人,當然都可以拿啊!
阿仙還問我說,
阿嬤那個不是送走了嗎?(他之前辦的)
怎麼又會來?
我就說,送走是沒有再跟著大姑而已,
他又不是被關住的,當然可以來拿錢啊!

最後阿姨說,
已經確定典交完畢,
整個儀式就可以結束了。
後續當然還有盯我一些事,
不過都是小事情,我在台北都可以處理。
然後也盯了豬哥他們一些事,
突然盯豬貞要乖乖吃之前拿的藥粉;
還盯了一下橫樑的事;
以及豬哥不能吃牛肉、狗肉,否則事業會不順的事。
我當然就轉告給豬哥,
也才知道,豬貞還沒開始吃粉,
他們房間也有個橫樑的事.....
不過牛肉的事,豬哥說以前有人講過,
他就沒在吃了.......

總之,該交代的交代,
該處理的處理,
一切應該就可以圓滿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