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了社會後,
就很不容易交到好朋友了,
因為社會不像學校那麼單純,
彼此之間的利害瓜葛很多,
能成為真心交往的好朋友不多。

朋友之間要互相尊重,
不能強勢地一味要別人聽他的;
再熟的朋友,
也不能情緒化地對待對方。
日劇家政婦三田,
會用極端的手段,去執行雇主的命令,
也是在反諷現代人不經大腦亂說話的毛病!
人是要為自己所講出口的話負任的,
而不是像政客一樣,只有一張嘴。
朋友之間,
更忌諱口沒遮欄亂說話,
因為情緒性的字眼,
足以毀壞掉一段良好的友誼。
如果事後才解釋,
「那只是一時情緒上來才這樣說」
「我的本意不是這樣」
其實,都無法彌補一刀下去的傷口,
友情,終究起了裂痕,
有時候真的就是「回不去了....」

可悲的是,
強勢的人不會覺得自己有錯,
會認為「我是為你好,你為何都不聽我的?!」
他們的世界少了一個叫“尊重”的東西。
什麼是朋友?
就是在你還在抉擇時,
力勸你選擇對你有利的一方;
但當你一但下定決心、做出選擇時,
不管你選擇的是哪一方、即使是錯誤的那方...
選都選了,人都有迷失、聽不進勸的時候,
這時當朋友的,就是力挺你到底,
在你遇到困難時,力挺你。
這才是真正的朋友!
而不是事後一直扯舊帳,
說什麼「當初就叫你怎樣怎樣.....」
說這些又有啥用呢?
難道對方會不清楚他自己的選擇嗎?
都已既成事實了,全力挺對方,幫他渡過,不是更好嗎?
更何況有時候,
強勢的人只是用自己的標準(喜好)來判斷好壞,
根本不見得是世俗的標準,
而是他覺得這樣好,就是好!
說穿了,只是要人聽他的話罷了......

更狠的是,
強勢的人甚至會用手上的資源,
來“制裁”你不聽他的話,
講出一些情緒性的字眼......
朋友相交至此,已全盤破裂了........
以往累積的情份,盪然無存。
但強勢的人居然還可以面不改色地說:
「彼此還是朋友」

我,很討厭這樣的人。

以上只是我近來看到朋友間的是是非非,
有感而發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