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呵呵~~~~
我很樂?!
是啊~~~今天放晴了呢~~~~
終於看到久違的陽光囉~~~~
\( ̄▽ ̄)/ (\  ̄▽) ( \  ̄) \(      )/ ( ̄ / ) (▽ ̄ /)
不過這篇要講的和天氣沒關係~~

我是突然想到,
上次我在下雨天,很無聊時,
苦中作樂一下,
想了一些有的沒有.....
大家應該都聽過曹植的七步詩吧!
「煮豆燃豆箕,豆在釜中泣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」
主要是從"何太急"這句開始的....
因為何太急唸起來就像一個人的名字,
這時,我就跟我朋友說,
說不定有一個人姓「何」名「太極」.....
然後我們就一起大笑~~
接下來就是....
也有一個人姓「童」叫「根生」、
姓「府」叫「中契」、姓「然」名「竇齊」......
然後也是自得其樂地大笑~~

接著,就更延伸出地名!
古代人不是會在名字前加上自己的出身地嗎?
所以就變成....
「然竇齊」這個人,住在"渚豆"這個地方;
「府中契」住在"豆載";
「童根生」住在"本市";
「何太極」住在"相間"。
因為這四個人是好朋友,
所以世人就用這首詩來描述這四個人的友誼~

渚豆  然竇齊,
豆載  府中契,
本市  童根生,
相間  何太極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