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前沒有什麼特別的宗教信仰,
拜拜也是都會跟著家裡拜,
不會有什麼排斥。
但是如果要說最早接觸這方面的時間,
應該算是高中的時候吧!
高中時,有一個老師是佛教徒,
所以上課的過程中,
多多少少會講到有關佛學方面的東西。
不過因為這個老師不會強迫推銷宗教信仰,
也讓我不會覺得不舒服。

後來,高中的第一次社團活動,
因為是採現場入社的方式,
所以全部的人就排在你想加入的社團攤位前....
那時候因為我想要的社團額滿了,
(高年級的優先選,低年級最後。)
搶不到,所以只好找其他運動性的社團....
遠遠看到棒球社的攤位前還有人在排,
人數還沒滿,我就趕快跑去排!!
一直到快排到我的時候,
我傻眼了............
因為它是"棒針社".................囧
我不想打毛線啊啊啊啊~~~~~~~~~
這時候我就緊急退出隊伍,
想看看是否還有別的....
但是一切都晚了!(最後連棒針社也滿了)
只剩下一個社團,攤位前只站了幾隻小貓,
我和幾個同樣找不到社團的同學只好過去,
(社團活動硬性規定一定要參加的)
我走過去,
抬起頭,看了它的牌子....

「佛學社」 
        「佛學社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佛學社」

這,就是我和佛學緣份的起源.....

我現在每天晚上唸經,
大悲咒都熟到會背了,
唸完一遍不用花到一分鐘~
最近更是在挑戰楞嚴咒,很長,
二千多個字,唸一遍都要花上半個鐘頭。

對於我自己對佛教有這麼大的接受度,
其實自己也覺得很訝異,
畢竟我從來沒有主動去接觸有關宗教的東西。
記得剛考上大學時,
被南友會的學姐騙去教會時,
我還用逃得逃出來咧!

所以這一切的一切,
只能用"緣份"兩個字形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