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天雨,天空陰陰的,心情也陰陰的。
機械式的生活,似乎感覺少了些什麼......
應該是熱情,一種對生活的熱情。
其實這一陣子也沒有什麼特別不如意的事,
頂多就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不是很滿意罷了~
但是就是這樣的屁事,
累積久了,就讓人有種很疲累的感覺!
唉~不足為外人道也。

人際關係是很微妙的,
「尊重」,可以換來「互助」;
而不懂得尊重他人,也就怨不得人自掃門前雪。
我想,會讓自己心靈這麼疲憊,
歸究於生活品質的下降吧!
有朋友跟我說,是因為我工作時間長的關係,
我仔細思考,我似乎能應付這種生活模式,
並不特別覺得辛苦。
或許這和我在上班時,還可以跟親友用MSN交流有關吧!
問題是出在我不上班的時候,
當我休假在家時,
我找不到我想要的感覺和生活品質,
這才是讓我覺得無法徹底放鬆的原因。
我也曾考慮過,是否搬家會比較好?
但是,在還沒找到比目前的環境更好的之前,
我不想做這個決定,
畢竟,現在的租屋處,生活機能我很滿意。

人與人在熟稔之後,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少了「尊重」,
大學時期,也曾和共同租屋的同學起過爭執,
原因也是出在「尊重」兩字。
或許在對方的感覺裡,
已經很熟了,有一些基本的尊重也就忘了,
所以,對方可以自私地做一些決定,
沒有事先討論,就要求我們配合。
理由只有一個:
「大家都很熟了,不用那麼計較。」
但這已經不是計不計較、小不小氣的問題了,
是一種尊重,團體生活本來就需要的彼此尊重。
我發現現在住處的一位室友,
跟之前大學時代的室友還真像~(苦笑)
兩個都是典型的我不喜歡的天蠍座。

「天蠍座,是天生的壞人。」
這句話是我對天蠍座的評語。
端看劣根性是否有被激發出來而已~
沒有顯現出來的,看起來就是一個好人,
但是,他們卻都有成為壞人的本質。
所以,我最適合和天蠍座交流的模式,
是非關日常生活以外的交流,
通常都可以相當順利,也可以成為好朋友。
但是住在一起就是犯沖,
這就是所謂一山不容兩虎吧~
廢話了這麼多,
倒也不是就完全認為天蠍座不好,
天蠍座對朋友是很好的,
但這和他們的劣根性是兩碼子事。
硬扯上星座,是膚淺了一點,
這純粹是有感而發罷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ssd111 的頭像
    aassd111

    aassd111's Blog 我的世界~

    aassd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